今天...是農曆7月初一,習俗中鬼門開的日子.

上星期三,我和三姊有幫爸爸另外再做一次 "往生蓮位 "的法事.

聽三姊夫說,因為爸爸才過世半年多,所以做這對爸爸很好...

當然,對我而言,只要對爸爸好的事情,我一定會,也一定要去做!

在作法事的當天,我有去到現場,因為師兄說可以問爸爸是否有到場聽念經...

我一去,師兄示意要我們"博杯",而三姐就要我去.我拿香跟爸爸說話,結果,

第一次爸爸就跟我說他在現場了...

而我內心的機動頓時湧上...淚水已經快要流下...

在那邊聽了一下念經,邊聽心裡好多場景一直出現,讓我淚水一直流...

事隔半年了,但是我心裡其實隨時都一直想起爸爸...

我不知道其他姐妹的感受...因為從我最後夢到爸爸後就沒有再夢到了.

而妹妹也比較沒有再打電話跟我說到爸爸...

而我...卻一直還是忘不了...

前一陣子,我關店洗澡後,都會看一齣韓劇 "美妙人生".

而最後完結篇中有一幕,劇中小朋友馨菲罹患白血病,住在加護病房時,

她媽媽整晚趴在床邊,結果媽媽累到睡著後又醒來的那時,

她手顫抖的慢慢伸到馨菲的胸前,輕輕的叫著馨菲...

在這一幕...我也哭了...

因為我又想起了爸爸第一次停止呼吸的那一幕...

我不知道...因為全部姐妹中只有我在爸爸昏迷前抱他上床,

是我發現爸爸停止呼吸的...

那時,我也是顫抖著手去摸爸爸的氣息,去聽爸爸的心跳...

那時,我也是像劇中媽媽一樣,緊張到一直摸爸爸的心跳...

衝去叫護士...哭著打電話給每個姐姐趕快過來...

直到爸爸兩週後心跳逐漸停止的前一刻,也是我先在病床邊

看著心跳逐漸降到零...

這幾幕隨時都會突然湧現在我腦海...

爸爸叫我" 阿妹 "的熟悉聲音偶而都還會出現在我耳邊...

甚至有時,我都會特意去想起這個聲音,因為我都好怕哪一天,

這個熟悉的聲音我會記不起來!!!

 

今天是習俗中的鬼門開,我就不免在想爸爸在哪裡?

只想再跟爸爸說:爸~~~來生再續父女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baby93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