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劇場的時間是早上10點半開演,而我雖然七點不到半就起床,但是卻還是遇到小狀況讓我原本想10點到還慢了10分鐘!因為這個月開始車子停在中正公園的地下停車場,一個月要2400元.以前因為開店,車子都停外面,長期下來因為曝曬太陽下,竟然水箱阻塞導致引擎過熱,汽缸裂開,讓車子修了兩個星期整個大整修,現在4輪全換,汽缸也換,姐夫就說:現在是心臟及4肢都換新!的確開起來就差好多喔!只是一天之內包括付卡費及修車費花掉8萬多(都還不包括學費和平常花費及暑假的才藝課呢!)...真的心疼喔!

言歸正傳...今天到逢甲大學育樂館現場,大致上的座位約坐7-8分滿.

本來想要拍照po文介紹,但是一開場就禁止錄影錄音及拍照,

所以,我一回來店裡坐下就告訴自己要趕快上來寫...

前半段大概就是介紹林旺名字的由來~從哪來及經歷過的事情.

例如:林旺爺爺是從緬甸一路跟著遠征軍回到中國,直到民國

三十八年的春天時,林旺和阿沛在廣洲上船前往臺灣鳳山當兵!

後來阿沛死了,林旺才退休到動物園並和馬蘭結婚.

劇場的音樂及表演方式聲音效果就是不同!非常的讓人融入...

時而讓人跟著會心一笑,時而感動~

而身為家長的我,小時看過林旺但直到今天竟才知道林旺的種種,

所以我自己是在前半場是一直喔~喔~原來是這樣!!!

而心想坐在前面墊子的小朋友不知道有沒有了解演出的內容,因為

前一天才知道這場戲,所以,來不及事先介紹林旺爺爺給小朋友!

而中場休息15分鐘後,才開始後半段圓山動物園搬到木柵動物園

及林旺娶老婆瑪蘭相處的故事.

整場戲直到瑪蘭即將死去前跟林旺的對話那段,我自己是開始醞釀

難過的心情及有了非常多的感觸!

馬蘭和林旺結婚約50年,那段民國91年馬蘭即將過世前兩人的

對話中,其實很能夠說出現代很多人的婚姻相處及問題.兩人

結婚50年中總是吵吵鬧鬧的過,

而最後馬蘭告訴林旺說:其實你也可以是很溫柔的!

(劇中林旺敎人類好朋友送花給女友的那幕),而在馬蘭過世後

的一週,林旺也過世了,享年86歲...

而在這段,我感觸滿多的是因為之前我和他之間的問題,

也許是婚後小孩一個一個接著來,兩人漸漸沒有喘息空間

也不懂得如何調適相處模式,所以隔閡越來越大,而最近

經歷過一場本來可能非常大的衝突後,沒想到竟然戲劇性

的轉變,雖然我也是覺得不可思議,而他就說那就讓時間來

證明!而我完全的將內心的話及問題全部說清楚,基於3個小孩,

我們重新相處...

而最後還是有跟故事剛開始説的銜接上,就是象爺爺告訴小象:

我不能永遠陪伴著你 

但是...你不用害怕

 你要記住,不斷地面對著陽光向前跑

豎起鼻子在空中搖一搖

讓害怕的黑影在屁股後面追你也追不到....

整場劇中,希望小朋友能夠學習到的就是...勇敢

人的生命就是不停的說再見

說完再見就要勇敢的繼續下個人生故事...下一個階段..

每個人都會害怕

害怕說再見 

害怕改變

害怕失去

而看完林旺爺爺的故事~

我也更堅定的告訴自己-

我從來不害怕過的辛苦,我總是對未來充滿信心,雖然偶爾還是

悲觀難過一下,但我就會一直告訴自己說:這是老天爺給我的磨鍊!

我未來一定會...

雖然每個人都希望過的很順,而我就會告訴自己這樣人生才精采!

(哈!安慰自己的說法)

最後,看完真的覺得很棒!

以前沒機會帶小孩看這種劇場,以後,只要有機會,希望多帶

兒子女兒們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baby93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